老實講蠻糟的XD -《眩暈》
島田莊司
「占星術殺人魔法」捲土重來!
御手洗潔面臨最大挑戰!
通往秘密世界的電梯、肢解後在復活的屍體……
在如惡夢般的眩暈背後,盡是惡意的殺人詭計
  我知道這個作者很有名,但我看完一點都不喜歡這個作品-「一點都不喜歡」。
  這是個詭計的推理小說,是我最不喜歡的類型。故事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,我指的是角色本身。我認為比較優秀的推理小說角色,應該是可以遇見的一般人,在某種情形的會比一般人聰明,簡單說就是有缺點也有優點的一般人。由角度的不同讓缺點跟優點同時被擴大,這個小說中我不太能感覺這種特質,而有種相反地感覺。在特別的人身上尋找更特別的事情,或是找一般的事情,出發點都不是很好理解的人,也能說一開始角色們就不是正常人,怎樣的邏輯都能被扭曲。推理小說得劇情中間最不合邏輯的就是「天才」,所以有「天才」出現的小說,處理上面一定要很小心,如果不好好「對待」這個角色,平衡感跟邏輯一定不正常。這個作品就失衡了,主角一開始就看穿了主犯的謎題,而且最後主犯還突然領了便當,這點處理的實在糟糕,整本就這點最糟了。
  因為的我個人喜好,這本書對於主犯的犯意描寫不足。而且為了隱藏主犯,在一開始的時候,還出現個教授來做煙霧彈。再看的時候,因為太多的無意義專有名詞對話,我跳過了一大段,當然留下的伏筆是很單純,只是回頭看一開始的鋪成,總覺得是作者是「故意犯」。為了達成某種格局而寫成的小說,大概是這本小說最最討人厭的。
  續有提到這本小說是作者為了寫出帶有奇幻感覺的推理小說。老實講蠻糟的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