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看股票有一小段的時間,在這裡作幾個心得的分享。

  先說明我收入不高,資產更是從零開始,沒什麼好理財的。如果你跟我一樣情形,又想得到更好一點點的收入,能增加收入的方式絕對不是投資,而是兼差。重要,這才是賺錢正確方式,理財只是讓錢保值或是增加『附加』價值,不是增加收入的方式。

  首先,為什麼我買股票,而不是買基金。原因很簡單我不喜歡被經一手,風險自己管理,獲利自己管理,這是我的決策。而且看到買基金不保證獲利,看了就讓人很不爽。如果要一個沒有純保值的投資,我想儲蓄就夠了,或是買保險就差不多了。買基金我不太喜歡,所以我就沒有考慮了。不過股票風險很高,如果賠錢我也只能認了。

  就我對股票的了解,我相信是可以賺錢的,但只有兩個方式,第一是操作、再來是配股。我沒有時間跟腦力,去研究投資人心態。所以我決定盡量賺配股,所以我策略就是買本益比的股票,我想我情願少賺也不要大賠,大賠的話我真的會欲哭無淚。所以我買高本益比,再來我要降低我的風險,除了高本益比,我還要大公司的股票,小公司就不考慮了,一樣情願小賺也不要大賠。我還要受到外資喜愛的公司,這點單純只是我媚外,我認為外國人會買的台股,才是好股票,就說我媚外了。這點是因為我相信資本主義的精神,所以我情願跟著有錢人買。再來我要公司不虧損,我要賺股利,結果你根本沒賺錢,我要怎麼賺,每年都要給我發現金股利公司才要。以上條件也不是都要成立才買,我也沒時間找這麼多股票,更沒這麼多錢買,也不可能買在低點,經過整理後手上市有一些名單,之後如果有看到買點在買,如果能殺低破盤我會很高興買。
  我看到的股票大致上都是傳產、製造業、營建、航運,這類的,很沒有新意ㄏ。第一個買的是台積電2330,而且第一次買就買貴,哈哈繳了學費。

  我的目標很低,如果一年能在股價跟股利上面賺到5~7%的獲利,我就滿意了。這樣我就能比過定存了,就算成功了。其實也不用小看5~7%的獲利,如果有500萬的資本,然後20年都有超過6%的獲利,一年繳30萬的房貸,就能買到房子了,意思跟用房養房一樣。

  對了,說道股票我覺得跟賭馬很像,看哪個好買哪個,有跑的快的有漲得高的,但是股票的終點我想可能不是股價而是獲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