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發現一件非常無聊的事情,就是如果人的壽命換算成天的話,有幾天?中華民國的女性平均壽命約80歲,男性大約75左右,接著我打開電腦的小算盤,心算不好,所以開小算盤,80*365=29200,這個數目還真是令人覺得不夠,如果設計一個倒數計時器,上面寫著你的生命預計還有○○○○○天,就我現在的年紀29200-10220=18980天,想想還真是一個蠻小的數目哈哈。而且這個計數器設計上還十分簡單,比廉價的計算機都還好設計,29200,這個數目連16bit都錯錯有餘,就算活到90歲也只是29200+3650=32850,比起16bit的65535還小了很多,算是個簡單電路哈哈。 為什麼會想到這麼無聊的事情呢?因為最近在想一些過去的事情,像是大約在一年多前開始有寫BLOG的習慣,寫了一年左右,雖然現在有點懶惰了,沒有人認真在維護BLOG。也在一年多前開始有把手機的簡訊留了下來,也在一年多前開始會偶爾拍拍照片,聽起來是手機的功能變好的因素哈哈。不過看到自己以前的紀錄,還有以前的簡訊,以前的照片,雖然都是自己沒錯,但還真是有點微妙的感覺,有種原來我是這樣的感覺,甚至回想自己更以前的時候,像是當兵的時候,或是大學的時候,高中的時候,都有種「原來我是這樣阿」的感覺,還蠻奇特的。像是自己在國小的暗戀對象是怎樣?像是在國中蹺課的心情是怎樣?像是高中的時候一心想要脫離處男的心情?大學的時候沒有念研究所跑去當兵的心情?當兵的時候每天都在想離退伍還有幾天?蠻可笑的?那真的是每天在算,還會算在營幾天,總共連假日幾天?真的是一堆奇怪的事情哈哈。
高中的時候,有想到一件蠻無聊的事情,就是為什麼世界上只有一個我?不能有兩個我嗎?對於一個意志來說第一人稱的情形,有就是我永遠只有一個,你有無限多的,他也是無限多個,這個問題就像是在問,為什麼我非要用鏡子能看到自己的全身?如果哪天我們人類可以在一個意志中扮演很多的我,我想蠻有趣的,在高中的時候沒有資訊科學,現在有,如果要達到這樣的目的,在cs的世界中有點類似vm的概念,如果能夠用vm的概念去取代人的身體,也許我們哪天也能同時一個身體有很多意至,或是在不同的身體中架設出一個完全一樣的意志,有趣,如果有人要寫輕科幻的小說,可以拿去用。vm的概念中有個iso檔案,在其他機器有個player能夠播放這個iso的話,就能再次啟動這個os,如果我的意至能夠與別的人意志在同一個身體中運作,也許我只能一個的限制就不再存在了,哈真是詭異的想法。
雖然上面的發想是件非常無聊的一件事情,不過想到18980天就蠻有趣的,如果說這是當兵的日子,就可以大聲的說我破兩萬了,我老了哈哈,可以加入襬老會了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