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情 品薄to品切

 

  最近看了一些離婚的案例,關於「贍養費」實在是很有趣,想想將來的不久可能會被廢掉,現在「雙薪家庭」這麼多,除非是男方家裏十分有錢,或是兩者有小孩,我想如果女方要拿到「贍養費」實在有難以說出來的可能性。過去的社會,變化沒有這麼大也沒有這麼快,現在科技這麼發達,男生如果在外面亂來要不被發現可能有點困難吧。年長一點的夫妻也許沒有這樣的問題,如果是年輕一點的夫妻可能就要多小心,那天車上可以裝GPS,房間也可以裝監視器,身上也許還可以拿個錄音器,在加上手機可以拍照跟攝影,簡直是「插翅難飛」。

 

  社會新聞中,不時有「真性交易,假性侵害」。也許哪天這發生在夫妻身上我們可能也不會覺得意外,再沒有小孩的情形下,女分要得到男方一半的資產,並不是件難的官司,在法律保護弱者的情形下,過去有保障女性的很多條文,不過現在女性不管在薪資還是能力上,都已經沒有被忽視,我甚至懷疑過去平埔族的基因作祟,女性的實力漸漸的比男性更好,未來在男人的世界中,簡直是打從娘胎就是簽下了「不平等條約」。在工作上沒有優勢,在法律上不受保護,更可憐的是,在愛情上,也是個payer。職場上,苦活是男人的專長,直到美麗的女人找到長期飯票,爽差很難被公平的分配。職場上混出了點名堂後,可憐的男性同胞就會拿著自己的權利,去壓榨有把劍的同袍,為了給家中的小鬼跟女王。

 


  什麼是好或是不好,也許很難界定,更多人不喜歡用金錢來衡量,也有人喜歡用「爽不爽」來衡量,但是就是吃飯一樣,如果沒有金錢明天你吃什麼你都不知道,社會上面這樣的人也是不少數,現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的。就是因為太現實,常常我們才會喜歡一些不合理,不理性的事物。愛情也是其中一個,之前我在一個地方看到一句話,不是什麼大道理,只是解釋戀愛兩個字,它說:「戀愛是兩個人因為好感而接近的過程」,我是覺得蠻合理的解釋,不過這樣解釋感覺就有點幻滅,不怎麼有趣浪漫,愛情原本應該被解釋成「付出」之類的,這好像是小學上課討論的。在「美國派」中也說了一句話,「性慾隨著結婚年數減少」,我覺得這兩著有種微妙的關係。我還再不知道什麼地方,看到「結婚是因為兩個人在心靈上、經濟上、的共同生活」,也是很微妙的一句話,其中好像少了這次的主題。

 

  沒有答案的題目是最自由的,要怎麼處理這種問題真是自己決定。在看過台大牙醫因為被看到自拍離婚的事情,有點小小的心得。我也不想對事件有太多的評論,反正是他家的事,不過看後想想台灣沒什麼人要結婚,就想到『why』,經濟上,跟心靈上無法MATCH是主因吧。有錢男兒少,拜金女多努力,顧家愛子女少,居家男多賺錢。想想這樣不合理的「求偶」環境,受到人類迫害的野生動物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