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格恐怖 - 最後的記憶

綾辻行人 著

 

從記憶裡滿溢出來的「恐怖」

想逃也逃不了!

 

『喂,小朋友。』

『活著,好玩嗎?』

『不管什麼時候,大人都會殺小孩的』

那傢伙,追到這裡來了……

從母親心中滿溢到現實是借的『恐怖記憶』,就快要追到這裡來了。

這一次,他一定是要來切碎我的身體……





  看在作者是個有名的推理小說家,沒想到我大大的採到了地雷,『最後的記憶』是個實驗性的小說,對於大多數的讀者可能不能馬上知道作者的訴求,我看到中間還不知道作者在搞什麼東西。完全的一頭霧,到了中後期才有比較像是推理小說的感覺,但到了後面還是走樣了,我不能稱這個作品不好看,但我也不會說他是個好的推理小說,這是個很多問題的推理小說。如果要分類,我情願把他放在其他的類型,我看完還是決覺得一頭霧。外加上我是在看完東野圭吾的湯川系列後看的,覺得這個作品真的是很沒有真實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