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知夢

日本直木獎得主 東野圭吾 著

你,相信有超自然現象嗎?

湯川&草薙系列第二作

 

 五起玄之又玄的案件,五件不可思議的靈異事件

預知夢、靈魂出竅、鬼屋、幽靈殺手

 

男子巧妙遇到從小只知道其名的夢中情人,當真是因緣註定?

妙齡女郎慘遭殺害,在死亡瞬間,他竟在另一處顯靈?

行蹤鬼祟的兩對男女夜夜在固定時間外出,難道屋裡鬧鬼?

經營遭遇困難的工廠老闆在飯店慘遭割喉,卻找不到兇手!

體弱多病的少女看到對街女子自縊,到底是夢還是真?

 

  因為日劇現在正在上演『偵探伽利略』,特別去借了『預知夢』來看。之前就有看過東野規吾的幾個作品,像是『惡意』、『綁架遊戲』、還有有名的『嫌疑犯X的獻身』,這部『預知夢』算是『嫌疑犯X的獻身』的上部作品,格局上面是短篇的推理小說集,比起『嫌疑犯X的獻身』來的單純很多,如果要看湯川系列的作品還是照順序看比較好,後面幾部最品並沒有對主角有太多的描述,我也是看了『預知夢』才對這系列的主角有更多的認識。

 

  別開玩笑了好不好,我怎麼可能會跟你這樣毫不起眼的男人交往?我只當你是客人,才會對你好,你別這麼自戀行不行啊!

  作為一個短篇的推理小說,就是很吃虧的,不能跟中長篇的小說比。劇情跟角色的空間都不大,要有好的作品實在有點難度,對於這個系列的主旨,『預知夢』算是發揮的很好。在說明科學辦案的過程,也不是科學辦案吧,想到科學辦案第一個想到應該是CSI那種,應該說是科學推理,從科學的和理性再到犯人的犯案動機,從犯人行為的合理性,再到犯案的過程。兩種方式都是小說的重點,在系列的下個作品都可以看到一定的邏輯在,這也是東野圭吾的一貫寫作方式,十分厲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